2024
三月

27

287

【公教新闻】| 4月教宗将访问威尼斯:会见女服刑人、青年和艺术家

1231231

教宗将于4月底访问威尼斯,在大约6个小时的访问中,他将探访朱代卡岛上的女子监狱、问候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的艺术家,并在圣马尔谷广场主持弥撒。

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,3月25日圣座新闻室公布了教宗方济各的行程。教宗将于4月28日主日访问意大利威尼斯,在访问活动中,教宗将前往女子监狱会见服刑人,并为第60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圣座展馆揭幕。

当天早上6点30分,教宗将从梵蒂冈乘坐直升机出发,预计早晨8点左右降落在朱代卡岛上的女子监狱内的广场上。在那里迎接他的人中,也有威尼斯宗主教莫拉利亚(Francesco Moraglia)。

8点15分,教宗将在监狱内的庭院会见女服刑人并发表讲话。届时,行政人员、狱警和义工也将在场。会见活动结束时,教宗将亲自问候大约80名女服刑人。

会见活动结束后,教宗将来到监狱中的小圣堂玛达肋纳堂,圣座文化教育部部长门东萨枢机将在那里迎接教宗,他也在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负责圣座展馆的工作。

9点教宗将在玛达肋纳堂接见参加展览的艺术家,并在此机会上发表讲话,问候有关当局和艺术家们。

9点30分,教宗离开朱代卡岛前往病人之痊圣母大殿,在大殿前的广场上会见威尼斯和威尼托各教区的青年,并向他们发表讲话。随后,在青年代表的陪伴下教宗前往圣马尔谷广场,威尼托行政区主席、威尼斯市长等人在那里迎候。

11点,教宗将在圣马尔谷广场主持弥撒,随后带领信众诵念《天皇后喜乐经》。弥撒结束后,他将进入圣马尔谷大殿瞻仰圣人的圣髑。之后,教宗前往圣海伦岛,预计下午1点从那里乘直升机返回梵蒂冈,2点30分抵达梵蒂冈。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